铅行桑

【云²/弘杨】家有傻儿

家有两子,傻子和儿子。

家有儿女au,主要讲讲沙雕故事片段,没有逻辑,私设成山。

五子加爹爸,家在北京,超儿蔡蔡读大学,剩下的都未成年。

本篇弘杨出没,每篇cp避雷会写在开头。

本篇有农农友情出没,只是梗不ky,没有恶意,大家都很善良。

+++++

(一)书包

“蔡蔡这小子怎么还没回来?”郑云龙切菜,剁剁剁声音震天响。

“龙哥你是不是年纪大了?这么大声听不见还是怎么地,剁菜不能小点声儿吗!”阿云嘎从房间出来,像是碰上了每个月最难调节情绪的那几天,现在看谁都不爽,尤其是那个背着身嚷嚷的跟那个饭点还不知道在哪鬼混的。

“叮咚,叮咚。”

“来了来了!”阿云嘎把臭脸对着门,嘴里还在念叨。

“蔡程昱这臭小子还知道回来,中央音乐学院离家里能有多远,每天上了学就知道瞎玩。呦,这谁啊!”

猛地拉开门,外面的王晰明显被吓了一跳,气势汹汹按门铃的人还没开门的主人凶神恶煞,他看着来者不善的阿云嘎,突然有点不镇定:

“阿云嘎你zen的要冷静,我可是来找你谈判的。”

“呦,晰哥啊,进来坐进来坐。好久不见家里都还好吗?大老远跑来我家真是稀客,大龙快去泡茶去。”

“……阿云嘎我住你家楼上。”

“哈哈哈,晰哥这我哪能不知道呢晰哥,您老人家腿脚不便,爬个楼废了好大功夫吧,这不是大老远是什么。你先进来坐会儿。”

王晰被阿云嘎气得只剩出的气没有进的气,忍了好几个白眼才忍住不跟这个内蒙来的粗人大谈待客之道。小不忍则乱大谋,他咬咬牙,接着说:“我住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还记得我们家高杨吧。”

阿云嘎小脑瓜子飞速一转,瞬间在外太空捕获有用信息:“高杨我当然记得,是那个跟蔡蔡一个班的小男孩嘛,长得怪像个明星叫陈立农的。”

王晰:“?”

郑云龙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从砧板旁边走过来亲切提醒:“嘎子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高杨不是电视里那个陈立农,高杨是跟黄子一个班的。”

“你长得像不像光头强?”

“……像。”

“我说的话是不是对的?”

“……对。”

“那高杨长得像不像陈立农?”

“……像。”

王晰快被这两个随便编排他宝贝儿子的傻帽夫夫气得捂胸,他拿出男低音的中气喊出了他平生最有架势的咆哮:“够了!”

“嗯?”郑云龙眉毛半抬,手半悬在空中,一脸懵懵地把脸转了过来。

“他郑云聋,天生耳背。”阿云嘎对这个听话的大龙满意地不行,得意洋洋地像王晰介绍:“我们家大龙真是太可爱了。”

“……可爱是可爱,刀放下。”

郑云龙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把刀顺过来了,不好意思地把刀放到身后,终于谈上了正事。“晰哥高杨怎么了?黄子在学校欺负他了?”

王晰眼睛一横,看了看门外,撇了撇嘴:“你们听他自己说。”

高杨这才从门缝和王晰留出的空隙中出现,小孩长得确实白净,还有着文质彬彬的水灵气。他有点腼腆,不是很敢看阿云嘎跟郑云龙的眼睛。阿云嘎看着突然心生怜爱,这小模样怎么看都是被黄子弘凡欺负的命,突然气不打一处来,就想当场教训一下这个臭孩子。

“黄子他……”

“黄子是不是欺负你了?别怕,你嘎子叔为你教训他。黄子弘凡你给我滚出来!”

“……他是我的小朋友。”

阿云嘎:“?”

“爸怎么了?啊呀羊羊你怎么来了!我好想你啊下课以后就一直没看到你了我刚刚做作业的时候都在想如果你在就好了这样我的作业就不会出错了!这是你爸爸吗叔叔好,高杨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我会对他负责的,为什么你们的表情都这么恐怖?是我说错什么了吗?”

王晰冷笑一声:“负责?你能负什么责?要不是我今天从高杨的书包里翻到他给你写的那么多封没敢给你的情书,我还不知道他这么小年纪心思就贼多,你说说这年头谁还写情书啊,我都听他说了,你随便说句喜欢你在一起这傻小子就傻兮兮地答应了,他这性格也就是随了我,深情且怂……“

“王叔叔我们虽然都是男孩子,但是我们真的是真心相爱的。”

“我说了是性别的问题吗?啊?问题是你们这是早恋啊!早恋啊!我在你们这个年纪都不知道在哪个坑里玩泥巴呢!你们家什么教育我不管,啥孩子就有啥爹!”

阿云嘎:“晰哥你是不是内涵我?”

“况且话又说回来了,你能负什么责?一个连作业都要抄我家高杨的人能负什么责,我那天晚上看到他大半夜麻溜开灯起床补作业,还以为是他哪科考差了不告诉我,感情后来才知道这是在帮你抄笔记。高杨考试考差了你能帮他补课吗?高杨因为谈恋爱耽误学习了你能监督他吗?一个连自己成绩都负责不了的小孩没资格说自己能负责!黄子你听我王叔叔一句劝,年纪轻轻不懂什么是爱情,不要觉得高杨好就以为自己爱上了学习。说到底还是有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娃……”

“王晰成绩差怎么你了你说说!当年我是不是全班最努力的那一个!大龙哪一科不是我喊着去学的?要不是我天天互相鼓励,能混成现在这个水平吗?说到底还是你见识短浅没看见我们家黄子的好,我们家黄子还不稀得你家小学霸,爱去哪去哪我家黄子不爱高攀谢谢了!”

“嘿阿云嘎你看看你说的这啥话,我过来是找你兴师问罪了吗?明明是解决问题咋整出这么多褶子,阿云嘎你就抠抠搜搜一人儿,随便说啥就急头白脸的……”

“是我的问题吗?你这个傻逼!”

俩小孩站在家长身后大气不敢出。郑云龙眼看这状况就要打起来了,赶紧上前:“行了行了……”

“刀放下。”两个人同时往这边一带,眼神凌厉。

“哦。”郑云龙摸摸鼻子退出战斗,他只想劝个架,劝不成拉倒。

“……行了爸。”一直没怎么说话的高杨突然抬高了音量:“我怎么喜欢黄子弘凡是我的事,跟他没关系,你们在这里吵架一点用没有,反正我该说的也跟着你下楼说明了,其他有什么事情冲着我来。”

王晰看着头也不回跑走的高杨愣了半秒,瞪了半天阿云嘎放下一句狠话:“改天再吵。”接着赶忙追了回去。

黄子在郑云龙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呜呜呜我家羊羊怎么这么好,他为我写情书也不给我看,他为了我跟他爸吵架,他还帮我半夜抄笔记都不告诉我,我还以为他只是随便答应我的呜呜呜呜。我一定要跟他一直在一起!”

阿云嘎义愤填膺:“这个臭王晰,就只知道棒打鸳鸯,那小孩不错,爸支持你,气死王晰!”

转头又把手搭在郑云龙宽厚的肩上,一脸怀恋旧时光的模样:“看着黄子这样我就想到以前我俩的故事,你说大龙你那时候多可爱啊跟骆驼似哒,又会逗我笑还不会让我生气。”

“以前不敢让你生气是因为不会弄,现在的龙哥学会了新技能,包生气还包哄乐呵。”

黄子弘凡看着他爸笑没了的眼睛,突然觉得空气中腻歪得恶心,他赶忙回房继续去看亲亲羊羊给他整理的笔记:“爹开饭了叫我。”

郑云龙心里默默盘算时间:这个点蔡蔡也该到北京了吧,也不知道赶不赶得上吃饭。

+++++

一天前

高杨:这些情书放哪里比较容易被看到呢?

计划通√

+++++

两个小时后

蔡程昱:爹,爸,我回来啦!

阿云嘎:你从学校走回来能花多久时间?这么晚还知道回来啊?

蔡程昱:?我不是刚从上海飞回来的吗?

+++++

(未完——

如果有人想看这种沙雕向小故事就让我知道吧哈哈哈

有人看我就继续搞!

评论(7)

热度(65)